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东区新闻

桥东区建设宜居宜游新城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26 11:14:52

  打造景观大道,提升城市品质;升级绿地游园,完善服务功能;建设专业公园,打造民心工程;郊区造林绿化,打造秀美山川。张家口市桥东区推进城区建设,打造宜居宜游新城区

  本报讯(通讯员张河齐跃)张家口市桥东区把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作为发展目标,按照“城市更绿、景观更美、公园更多、功能更全”的标准推进城区建设,打造宜居宜游新城区。

  打造景观大道,提升城市品质。今年,该区累计建设景观大道13公里、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入冬以来在胜利路摆放绢花2.8万束,实现了城区春有百花、夏有翠绿、秋有金黄,冬有点缀的四季景观;城区夜景建设中,在三路段矗立起“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大型灯雕16座,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升级绿地游园,完善服务功能。该区以增强运动休闲、服务便民功能为目标,升级改造龙泉广场、胜利公园、红旗楼等11个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城市游园。在补植宿根花卉、修养绿地草坪的基础上,胜利公园采用高新材料铺装健身广场1400平方米、园道2900平方米,增设卡路里消耗提示牌10个。近期,该园被选定为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龙泉广场实施无障碍园道改造、无障碍公厕、便民衣帽架等工程;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改造便道及停车场4200平方米,实现了雨水的循环利用。红旗楼5游园实现全园无障碍通行等。

  建设专业公园,打造民心工程。该区投资6.8亿元建设占地11万平方米的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内设火车头文化、京张铁路文化、奥运健身文化3大景区7大景观,该园建成后将是全市面积最大、景观最美、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城市“绿肺”,免费对外开放。

  郊区造林绿化,打造秀美山川。该区今年的造林任务骤增至11万亩,工作量是过去13年总和的4倍。他们在大仓盖、东望山、人头山等工程中克服山高、坡陡、土层薄、水源少、交通不便等困难,肩扛马驮苗木、高山泵打水上山、客土回填、育林板围堰……经过1年的努力,先后完成张小线丁香花大道景观工程、西望山城市郊野公园工程、东望山常峪口林草间种工程、东望山小营盘矿山治理项目工程等多项造林工程,累计实施人工造林6100亩、封山育林4.55万亩、森林质量提升5.85万亩,种植各类树木480万株、动用人工8万人次。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