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罗利民到姚家庄镇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 桥东区政府网 作者: 郭洪杰 2014-06-18 08:43:42

  4月24日,区委书记罗利民分别来到姚家庄镇中榆林、西榆林、东榆林及南庄村,就我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领导王存纲、杨青魁、闫利艳、原部明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罗利民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村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墙体改造、改厨改厕、污水处理等情况。罗利民强调,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规范村庄建设管理、促进村庄发展、打造现代农村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施工,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罗利民指出,姚家庄镇地处城市近郊,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意义尤为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针对村民所想、所盼及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采取有力举措,为村民兴办一批好事、实事,切实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实施村庄道路硬化、厕所改造、管道铺设等工程。积极开展农村“四清四化”工作,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搞好村庄美化绿化。要对照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村庄规划,统一风格,统一施工。要加快完善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招聘、调配等方式为各村卫生服务站配齐村医,为村民看病提供便利。各驻村帮扶领导及部门要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要明确帮扶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摸清底数做好规划,充分调动农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握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每项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张楠)

  

关键词:桥东区,罗利民,调研,姚家庄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