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社会法治

河南127人替考 被替考者都是官员、有钱人的孩子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4-06-18 16:26:08

  防线失守重金打点主监考

  李老师介绍:每个县都有个主带队的主监考,首先把这个领导搞定,用钱塞,给到位。

  “比方说明天上午监考英语的,他肯定是会提前把监考老师都安排出来了是不是?领导知道,只不过下面的人不知道。”李老师说,“他就可以提前跟你说,你的孩子在哪个考场,这个考场是哪两个监考老师,你就不用管了——把钱送给主监考,比如给他两万,他可能会拿出五千、三千给下面的监考老师,给钱的时候把学生的资料,比如55考场哪一排哪一号叫什么名字,递给他,如果监考老师接这个钱了,就证明没事了。”

  一名雇佣“枪手”的考生家长说,如果“枪手”被查出,不能承认,只要不说就不会有事。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去找关系,让公安局把人提走。

  雇主身份

  “雇用枪手的,都是有钱的当官的”

  替考组织者李老师说,他为各类考生提供替考服务已经3年了。

  “咱们干这个平心而论,真的是没几个人,都是家里面的关系,都是领导的孩子。”李老师说,“说白了我把他们服务好,将来我回去,家里的父母啊、亲朋好友到时候求他们帮忙,他们可能会念旧,可能会帮一把。主要是考虑到这个。”

  李老师表示,在这个县城里,找他们做替考业务的都是领导,“都是有钱的、当官的。”李老师说,“这已经是我第三年了,没出过事,一点事都没有。”

  调查处置

  教育部派人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

  17日晚,教育部新闻办微博发布消息表示,教育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湖北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按照有关规定,一律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替考组织者张老师自称华中科技大学老师。6月17日下午,华中科大称,校方已在校内展开调查。“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若查实有我校人员参与其中,将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这种违法违纪行为,对这类事件坚决零容忍。”

  河南招办:已查实替考者127人

  6月17日,河南招办回应高考替考事件称,2014年该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河南省招办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请公安部门针对发现的高考替考案件立案查处,并对涉案人员依法依纪进行追究。

  这份回应还表示,高考结束后省招办正在组织人员利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存疑的考生、视频审核需补充照片的考生、进场指纹验证未通过的考生,核实存疑考生的认定情况和舞弊处理情况。对审查中仍存疑的,将结合《考生身份验证意见确认处理记录表》、视频资料信息、考生答题笔迹信息,进一步查处。

关键词:替考,枪手,河南高考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