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张家口桥东着力推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带动经济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马艳云 王海娇 李国威 2014-06-18 18:17:55

  近年来,张家口桥东区不断推行新政策,采取新理念,致力于为桥东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和消费品位,打造高端、精品城区,推动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桥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加强工作力度,桥东积极与京、津、冀、蒙等地开发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亲商招商等活动,加强同外地客商联系。为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招商积极性,营造全民招商氛围,促进桥东区经济快速发展,制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并依据《张家口市招商引资优惠奖励政策》和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分别从财政、土地、投资保障几个方面给予相关政策优惠。该优惠政策总则指出:

  凡从张家口市行政区域以外引进的资金、技术、设备、人才、品牌、管理方式等都属于招商引资的范围。

  全方位开放投资领域。除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之外,所有的产业向外来投资者开放。鼓励区外客商在我区投资新办高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高新技术项目、环保、能源、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基础建设等项目。

  鼓励高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高新技术项目、环保、能源、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基础建设等项目进入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进入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给予优惠政策。

  引进项目须符合当年市重点项目标准,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符合我区经济发展战略,但暂时无法列入当年市重点项目的,可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给予优惠。

  新建外资单体项目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含500万)美元以上或现有外商投资企业进行项目增资,当年实际到位资金500万(含500万)美元以上的,除市政府规定的按1‰给予一次性奖励外,区政府再奖励20万元人民币,奖金最高限额200万元人民币。内资单体项目生产(经营)性项目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1亿元)以上或现有内资企业进行增资,当年实际到位资金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除市政府规定的按0.5‰给予一次性奖励外,区政府再奖励20万元,奖金最高限额200万元人民币,奖励资金由区财政列支。另外,对职务性争取资金、招商引资中介及个人分别明确了奖励措施。为桥东区引荐高级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并为企业扭亏增盈做出突出贡献的,或引荐专家、教授常年担任桥东区的技术经济顾问,推广科研成果,开发本区资源,并取得实绩的,也将有不同程度的奖励。符合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准入条件标准的项目,可进入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开发区的项目符合上述政策的,均按高出同类标准的20%奖励,奖金最高限额500万元人民币。区财政建立招商引资奖励专项资金,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用于奖励投资项目单位、招商引资中介服务机构。奖金兑现由区商务局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奖励力度的增加,吸引了大批企业来张落户。

  今后,张家口市桥东区将在大规模招商的前提下,同时重视小团组招商,重视引进招商能人,紧盯全会目标,抓好项目落地,利用新平台创新招商,通过两个平台来引进项目。一是利用城市综合体为平台引进项目。主要以百盛正在洽谈的乐购超市项目和维多利亚广场正在洽谈的家乐福超市项目为契机,带动其它知名品牌进驻我区;借助容辰东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冠垣国际城市综合体等即将竣工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引进高端服务业。二是以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平台招商。建设“优质客户数据库”,夯实招商基础工作。利用每次招商推介活动期间结识的新客商、掌握的项目信息,加紧完善优质客户数据库的建设。按照产业细分原则,逐步建立分产业、分类型的优质客户数据库。完善提升招数据库,丰富内容,提高时效性,增强对客商联系沟通。通过“优质客户数据库”建设,结识和留住一批新客商,储备和推动一批新项目。在力争签约项目尽早开工的同时,通过园区项目建设进度引进关联项目。(通讯员 马艳云 王海娇 李国威) 

关键词:张家口,招商,经济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