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办公写字楼消火栓“空岗” 张家口消防责令整改

来源: 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 2014-06-19 09:32:57

  消火栓内无水带及水枪

  为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6月16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区综合办公写字楼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各类火患,保障社会单位消防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巡查制度、消防培训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同时,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员工是否掌握了“四个能力”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隐患当场指导整改,坚决予以消除。

  经检查,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工作比较重视,能够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但在该楼一层北侧执法人员发现一消火栓水带及水枪不翼而飞,应急灯未连接电源,随后,执法人员对该楼层单位负责人进行询问得知该消火栓的水带和水枪在前两日被小偷盗走,还未来得急购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讲解了消火栓、灭火器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过期及维护保养方法当场进行了培训。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再三提醒办公楼安全负责人一定要真正认识到存在火灾隐患的重要性,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正常运转,彻底杜绝火灾事故隐患的苗头。

关键词:下花园,消火栓,空岗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