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河北正定中学帮扶康保一中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文卫科 2014-06-21 18:17:55

  6月16日,在县一中会议室,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率副校长及教学、教育、年级等主任一行到我县就提升第一中学教育教学水平等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县长冀晓东、副县长许贤玫出席,政府办、教育局及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县长许贤玫主持。

  会上,县一中校长池连江对学校基本情况及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简单介绍;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对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根据我县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尽最大努力提供无私的援助,通过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构架建立友谊的桥梁,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和谐发展加油助力。

  冀晓东首先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正定中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全县广大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虽然我县GDP总量小、收入低,教育历史欠帐多,但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逐步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改善教师待遇,狠抓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基础基层教育和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他强调,今天与正定中学的交流合作是康保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要切实珍惜和把握向省高级学校学习、向更高目标看齐的机会,按照省督导均衡发展验收的要求,努力实现自身建设的全面提高。一要紧抓机遇,充分利用好正定中学的平台和本次教学指导学习的时机,动员、宣传好本次教学交流的实质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虚心学习,对正定中学各位领导、专家的经验介绍、教研探讨要好好学习、深入研究;三要推行落实,以和“巨人”握手为契机,把正定中学先进的理念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争取为县一中及至全县教育事业的更新、更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以来,康保县严格按照《康保县教育振兴若干意见》的要求,细化了相应的实施办法,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翻身”的奋斗目标,明确了“确保校园安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一线教师待遇”的工作思路,研究出台了新的教育振兴机制,不断加大政府教育奖励基金,突出教育优化,逐步完善教师奖励、补贴发放办法,健全评优选模、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和绩效工资发放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了一线教师待遇,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康保县主动出击,积极寻求与先进办学机构合作机会,相继和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东城区、张家口市九中、河北师大、衡水中学、正定一中等学校均达成了对接合作,展开教育全方位对接,力求借助名校优越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特色的教学方式,增强全县教育发展动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会后,政府县长冀晓东、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共同为“河北正定中学友好学校”揭牌,也为本次为期两天的教学指导、科研探讨等活动拉开了序幕。(文卫科)(吕晓博摄)

关键词:教学,正定,教育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