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康保县“三结合”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作者: 2014-06-22 09:43:39

  从今年5月份开始,康保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以“三结合”的方式实行全面彻底的改革。

  此次改革采用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相结合原则。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资金、银行化人员工资全面实行直接支付;对公用经费和未实行工资统发预算单位的人员工资及个人抚恤金等实行授权支付方式。

  采用支付中心审核支付和预算单位自行审核支付相结合原则。对各预算单位结余支付中心账户资金,采用原方式继续由支付中心审核支付;对授权支付资金,由预算单位从其零余额账户自行审核支付。

  采用预算单位审核和财政监督相结合原则。对授权支付资金,预算单位负责票款的审核支付工作;财政支付中心通过与代理银行联网,通过县级版软件实时监控每一笔授权资金的支付情况,包括支付方式、支付金额等。

关键词:结合,审核,资金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