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康保县概况

名优产品

来源: 作者: 2014-06-22 09:58:34

  康保是距北京最近的无公害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县之一,是河北“蔬菜之乡”和“食用菌之乡”。全县错季蔬菜年种植面积达13万亩,品种近100余种,年产量42万吨。以优质长白菜、圆白菜、芹菜、五寸人参萝卜等品种为主的“塞星”牌天然无公害错季蔬菜已稳定占据京、津、鲁、浙、沪等地区的大型批发市场,并远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全县食用菌栽培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主要品种香口蘑是塞北高寒地区特有的一种珍稀食用菌,由野生口蘑驯化而成为室内栽培,它是含有1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上乘保健食品;康保是全国最大的中东地区杂粮杂豆出口县,全县种植面积达35多万亩,产量达7万吨,主要品种有四方红芸豆、熊猫豆、麻豌豆、白豌豆、马牙日蚕豆、黄大豆等;康保畜产品质好量足,全县肉蛋奶总产量达3.6万吨,特别是鲜嫩精美的肉类、优质甘醇的鲜奶,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康保主要工业产品享有盛誉,康保低硫环保无烟煤,是北京等大城市的抢手特供煤。“康保红”花岗岩是室内外装饰石材的极品,产品已打入日、韩等国际市场。康保“百绿”牌精制牛筋串、羊肉、兔肉,年出创汇100万美元。“龙岩”牌康保老窖白酒荣获香港国际金奖,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

  到2011年底,全县民营企业注册商标22件,其中“野茫茫”、“富禾”、“仙燕膳”、“康巴诺尔”、“绿坝”、“塞星”、“百绿”、“龙岩”、“惠风”9个品牌获得了河北省著名商标。其中,全县肉食企业发展到31家,年生产能力达到2.5万吨,并开发出5大系列、20多个品种,统一打造了“野茫茫”、“百绿”、“串王”等知名品牌,产品远销京、津、冀、鲁等10多个省市,同时还出口日本、中东等国家地区。

关键词:产品,康保,蔬菜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