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康保县草原诗歌登陆京港地铁“4号诗歌坊”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郭向年 2014-06-22 09:43:40

  日前,由康保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与京港地铁联合推出的“4号诗歌坊”第24期诗歌作品,成为北京地铁线上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为首都人民送去醇厚馨香的精神文化享受。这是康保县继与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市东城区文联实现文化文艺高端对接之后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京港地铁“4号诗歌坊”第24期诗歌作品主要以“草与草原”为主题,选用了艾米莉·狄金森(美国)、卞之琳、陈先发、风涛、海莲、惠特曼(美国)、李金桃、刘慧敏、吴凤翔和张维(按汉语姓氏拼音顺序排列)等中、美10位诗人的作品,其中描写康保县康巴诺尔草原的诗歌占一多半。这些诗歌以深情的笔触、灵动的词汇和艺术的手法,镜头般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康巴诺尔草原。(郭向年)

关键词:诗歌,地铁,康保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