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张家口沽源打造163公里“绿色长廊”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姚伟强 刘岚 2014-07-04 10: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沽源县今年将完成总面积1.39万亩的绿化任务,打造一条163公里的“绿色长廊”。据了解,该县把“通道绿化”工程做为绿化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对主要交通干道的绿化植补力度,做到“有路便有树,有树便是景”。全县共计投入6000多万元,对三条省级交通干道实施“通道绿化”工程。省道半虎线重点以枸杞长廊更新改造为主,绿化总长度89公里,绿化面积7200亩,按照实地条件实行针灌混交和阔灌混交的方式种植,进一步提升半虎线通道整体绿化水平。同时,还对张沽线、宝平线进行绿化,绿化总长度74公里,绿化总面积6660亩,工程植苗量达103万株。为了取得更好的景观效果,采取乔灌结合、针阔结合的栽植方式,栽植树种大苗木主要为樟子松、云杉、杨树等,灌木树种以丁香、沙棘、榆叶梅、枸杞等为主,争取一次性成林成景,形成景观、色彩、常绿为一体的通道绿化带。(通讯员 姚伟强 记者 刘岚)

关键词:沽源,绿化,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