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下花园芮志坚:深山沟里的“最美村医”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09:49:12

  芮志坚,是下花园区辛庄子乡方家庄村一个身有残疾的乡村医生,今年40岁。自2001年开始,他背着药箱,翻山越岭,跑遍辛庄子乡的山山水水,为深山区群众出诊、义诊,被乡亲们誉为深山沟里的“最美村医”。

  芮志坚走上行医这条路,和他从小的经历有关。6岁那年,他一次生病,不幸留下了小儿麻痹后遗症。那个年代,由于村里医疗条件差,离县、乡路途又远,看病很不方便。芮志坚记得他小时候,常由父亲背着到处寻医问药,吃尽了苦头。就是从那时开始,他暗下决心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医生,治好自己的病,治好更多人的病。

  带着从医的梦想, 1996年,芮志坚通过自学考试,考上了河北医科大学中医专业,专攻中医。2001年,他考取了中医助理医师资格证,做起了乡村医生。从此,芮志坚开始以方家庄村为中心,围绕辛庄子乡的12个村,走家串户为儿童打防疫针,为老人按摩理疗,为村民宣传健康知识……不论寒冬酷暑,在蜿蜒的山间小道上,人们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的名字逐渐家喻户晓。

  特殊经历使芮志坚对于健康有着比常人更深的感触。遇到有人突发疾病,只要一阵敲门声或一个电话,不分寒暑昼夜,芮志坚都是随叫随到。

  芮志坚从医15年来,用残疾身躯和敬业精神,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家园。全村240多口人,他给每个村民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对村中高血压、慢性病、糖尿病等人群,定点定时上门家访,向村民们义务宣传预防知识,为村民义诊,让乡亲们做到早预防、早了解、早治疗。15年来,芮志坚以为乡亲们解除病痛为己任,把每一个患者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成为一名让乡亲信得过的好医生。他对困难户、五保户、孤寡老人进行免费治疗。“最美村医”,是乡亲们对芮志坚的褒奖。院玉顺何大为摄影报道

  芮志坚背着药箱,翻山越岭,跑遍辛庄子乡的山山水水,为深山区群众出诊、义诊。

  只要接到求医电话,不分寒暑昼夜,芮志坚都是随叫随到。

  把每一个患者都当成自己的亲人,芮志坚成为一名让乡亲信得过的好医生。

  芮志坚从医15年来,用残疾身躯和敬业精神,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家园。

  为了对医疗技术做到精益求精,只要闲下来,芮志坚就看书学习。

  芮志坚正在为患者抓药。芮志坚经常骑着电动车下乡出诊。

关键词:山沟,下花园,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