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山东省去年立案12242件 严肃查处省管干部案件22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2: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惩治腐败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90895件次,立案12242件,结案1214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182人,其中查办大案要案3601件,同比上升39.4%。省纪委严肃查处了菏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贞坚,枣庄市市中区委原书记王刚,潍坊市寒亭区委原书记孙德奎等省管干部案件22件。

  山东省纪委加大审查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力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首页设立信访举报专区,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健全完善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和定期排查制度,按拟立案、初核、暂存、留存和了结5类标准进行处置,去年省纪委召开9次案件线索排查会,排查线索179件次。整合和加强办案力量,增加案件检查室,实行专案组长负责制,转变办案方式,集中力量查清主要违纪违法事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结案件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比2012年增长17.2%、17.9%和20%。

  各市纪委也查处了一批在本地区本部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如济南市纪委查办了市城建投资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明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莱芜市纪委查处了市粮食局原局长张式元、市商务局原局长李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临沂市纪委查处了市交通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玉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聊城市纪委查办了莘县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汝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关键词:查处,案件,违纪,山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