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高新区五大举措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1: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高新区始终坚持“引项目﹑调结构﹑促转型﹑増活力”科学理念,推行五大举措,助推城乡经济发展。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区实现全部财政收入86015万元,比去年增收13679万元,同比增长18.91%。

  加快培植新型工业。大力实施“千项技改”工程,积极支持宣化冶金﹑海特钢管﹑北方铸业等重点企业取得专利技术﹑研发自主创新内涵的高科技项目等,成功引入中科院阻燃新材料﹑等温淬火铸造等9个高科技产业项目,助推产业高新快速崛起。

  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多渠道加快金融开放步伐,建立和完善金融资源配置机制,创新融资模式和环境,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目前,高新区拥有金融机构2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亿元,年均增速达20%以上,实现金融增加值7066万元。

  拓展商贸物流产业。依托优势区位和便捷的交通,着力打造承接京津﹑辐射晋蒙的陆路“物流港”。在建的现代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已投入运营,煤炭物流﹑红星国际家居建材广场﹑万国汽配城等一批现代物流业项目相继开工和投运。

  打造总部经济新格局。充分发挥地处全市中心区﹑毗邻4大产业集聚区的独特优势,不断做大总部经济项目承接平台。目前,财富中心﹑辽海国际等6座总部商务楼宇已投入使用,仅财富中心年纳税就达上千万元。

  激发文化旅游新产业。强抓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机遇,以文化产业振兴为突破口,积极建设市文化会展中心等一批省市级重点文化项目,目前已有36家文化企业入驻。正在运作中的察哈尔文化城,将搭建成为我市对外文化旅游的重要平台。文化旅游新兴产业已成为高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经济,高新,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