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张家口明清古堡突发火灾,险“葬身火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张家口市区的堡子里因完好地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古建风貌,是当地标志性的古建筑。2月11日上午,这里的一处民房突然发生大火,险让这处500多年历史的古堡“葬身火海”。

  当天上午10点多,张家口市桥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紧急赶往堡子里,起火地点位于堡子里鼓楼东街9号院一处民房,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并引燃相邻的另外两处民房。此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9号院里的住户都已经有序撤离,辖区民警则帮助居民将屋内的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搬离到安全地带,并在周围拉起警戒线,防止人们靠近。

  由于街巷较窄,大型消防车无法靠近,只能停在巷口,消防人员用一根50多米长的输水带将大车上的水输送到一辆小型消防车上,再由小车喷水灭火。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火灾造成鼓楼东街9号院3处民房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去年以来,凤凰古城、香格里拉古城都曾发生火灾,这些仍有大量居民居住的古建筑保护难度突显。据张家口市有关部门人员介绍,堡子里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至今仍保留有玉皇阁、文昌阁、关帝庙、抡才书院等诸多古迹以及300多座古院落;在当地市民心中,这里已经成为追寻这座城市历史发展进程的“根”。目前,张家口市桥西区已成立防火预警办公室,将对全区特别是堡子里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同时,该区民政部门积极帮助受灾居民解决居住问题。

关键词:消防车,古建筑,火灾,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