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山东好兄弟”勇救张家口落水妇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宋维根 2014-06-18 15:50:53

  6月16日晚19时20分左右,一位七旬老妇在市区钻石桥上坠河,一对在我市打工的山东籍兄弟看到后百米狂奔跳进河中,将落水老人拉上岸边。虽然遗憾的是老妇经过抢救不治身亡,但“山东好兄弟”的义举感动在场每一位群众。

  救人现场。网友摄

  “山东好兄弟”薛长赳(左)、薛长虎(右)。宋维根摄

  晚2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钻石桥桥中央聚集了数十位市民,大家都在议论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晚19时20分左右,他恰巧路过河边,忽然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响,转身一看,一位老人掉入河中。“有人落水了。”桥上的人马上大声呼救。话音未落,河对岸近百米处有两名男子狂奔而来,一边跑一边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来到老人坠河处,两名男子迅速脱下上衣纵身跳进河中。在水中抓住老人时,她已经漂到了距离桥边近3米远的地方。一名男子一把托起老人,给她翻了个身,让她仰面躺着,然后拉着她游到了钻石桥中间的一个石墩处。此时岸边已经围了不少人,听说有人落水,周围的人立刻寻来绳索,10多分钟后,协助河中的两名男子将老太太拉上岸。在岸上众人忙碌着联系救护车辆时,上岸后的两名男子已悄然离开。遗憾的是,当随后赶到的桥西公安分局工人新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120救护车到达后,老人已经没有了知觉,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记者多方寻找,终于见到了救人的两名男子。两名男子为山东省陵县人,是亲兄弟俩。哥哥薛长赳59岁,弟弟薛长虎53岁,现在钻石桥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当晚,两人恰巧在河边散步,突然看到桥上有人跳河,便立即赶去救人。“让我们感到最遗憾的是老人最终没有抢救过来”,哥哥薛长赳说:“但救人要紧,当时也没多想什么,换了是谁,都会这么做的!” (记者 宋维根)

关键词:兄弟,坠河,救人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