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文化特色

弘扬詹天佑爱国情怀 口梆子创排《魂系京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明 2014-06-18 17:52:40

《魂系京张》创排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举行。长城网 曹明 摄

 

《魂系京张》 詹天佑扮演者张文河演出《徐策跑城》。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1日电(记者 曹明) 6月11日,大型口梆子新编近代剧《魂系京张》创排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隆重举行。

  在喜迎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京张高铁即将开工的历史节点,张家口演艺集团请来了国家一级编剧郑怀兴编剧,创排了口梆子剧《魂系京张》。该剧讲述了詹天佑主持修建京张铁路的艰辛故事,剧本浓墨重彩地塑造了詹天佑不畏权势,排除万难修建京张铁路的光辉形象,反映了詹天佑的高风亮节和爱国情怀。该剧以弘扬詹天佑爱国情怀为主题,顺应“中国梦”的时代要求,紧扣大好河山张家口的地域文化主旋律,汲取张家口历史文脉的灵气,通过口梆子剧种特有的展现手法,把京张铁路的历史搬上戏剧舞台,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大背景下,《魂系京张》必将带动京张两地文化上的交流、感情上的交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魂系京张》目前已完成剧本创作,演职人员将加紧排演,预计于2015年元旦前后与广大观众见面。

关键词:口梆子,京张铁路,戏剧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