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媒体关注

桥东区:“ 三力合一 ”建设魅力城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7:50:09

  近年来,张家口桥东区通过大力实施精品城建项目、创优城区环境以及彰显文化魅力等举措,不断提升城建质量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魅力城区。

  大力实施精品项目,不断提升功能品位。作为主城区,桥东在城建中始终秉承“精品战略”理念,在规划设计、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等多方面精雕细琢。高标准谋划实施了近百个城建项目,建成了容辰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地标性建筑。目前,总投资150.3亿元的11个城市综合体正在加紧建设。

  全力优化城区环境,不断提升宜居指数。把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道路交通、管理秩序等作为着力的重点内容,大力实施了中心城区绿化美化、“万株大苗进城”、机场路生态廊道等精品工程。对五一大街、钻石路等10条景观路进行了绿化亮化改造升级。在城市管理中,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对城区10条主要街道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无缝隙管理。

  努力融合文化资源,不断提升档次内涵。依托区位和文化资源优势,把独特的文化内涵融进项目。投资4亿元,实施了怡安文化仿古一条街项目,采取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具有张家口特色的仿古商业街。在清水河文化长廊桥东段,以京张铁路为主题,建成了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

关键词:桥东区,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