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康保县:构筑新型产业格局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吕晓博 2014-06-22 11:22:56

  近年来,张家口康保县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产业聚项目,建设项目兴产业,实现了“双赢”,清洁能源、矿产开发、特色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生态文化旅游五大产业渐成规模,一个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多业并举的新型产业格局逐渐显现。

  围绕产业聚项目。借助经济开发区,康保充分发挥矿产品开发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放大产业集聚功能。目前经济开发区在成功引进北京电子白板和喷码机建设等项目基础上,8月份又吸纳老嘎新型墙体建设材料生产、康保宏安萤石尾矿处理厂和交易中心建设等9个项目。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已完成投资6.1亿元,成功引进12个项目,每年税收可望突破3000万元,为县域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建设项目兴产业。培育壮大矿产品开发基础上,康保全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大力引进生态旅游观光、特色农产品加工、风电等重大项目。借助天高草绿的生态环境,强力推进总投资4.3亿元的南天门草原生态旅游、哈咇嘎·北欧风情旅游区、南海生态公园、河北兆辰有机农业生态观光示范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倾力打造集“生态旅游、特色农作物种植、农特产品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加大风电、光电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实施了23个风电、光电项目,与国投等15家企业签约了总规模475万千瓦的风电、104万千瓦光电开发协议,风电全县装机容量突破62.7万千瓦,并网发电52.8万千瓦。着力推进蔬菜冷冻脱水、高端肉品加工等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推动了农业、畜牧业转型增效。 (通讯员 吕晓博)

关键词:产业,项目,生态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