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中国饭店协会:餐饮业中速增长成常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大众消费时代和互联网时代将持续推进餐饮业向大众化、品牌化、信息化、产业化转型,餐饮业将保持与2013年同步的增长速度,进入中速增长的新常态。

  大众化仍然是餐饮企业2014年重点的市场转型方向,如何充分挖掘百姓市场各层面、各角度的消费需求,将成为众多餐饮企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

  中国饭店协会认为,大众化餐饮市场的成功需要严格的成本管控、更规范的服务标准、更强的品牌营销、更有力的中央支持体系,需要更为细致的产品标准化。通过向大众市场转型,将形成一批全新的行业龙头品牌企业。

  2013年,餐饮O2O提升了餐饮转型。2014年,团购、外卖、微信支付、企业订餐APP等社交媒体和第三方平台应用热度还将持续,为餐饮业的经营开拓新的市常基于此,大数据的深入应用以及互联网餐饮将全方位改变传统餐饮企业的经营理念。更多的餐饮企业将加强ERP、CRM等系统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管理,企业将借助科技的手段实现餐饮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不仅如此,2014年餐饮业将向集团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餐饮集团将拓展中档市场,发展快餐、团餐、火锅、早餐、小吃、休闲餐饮、社区餐饮,进军多元化市场,发展中档小店、连锁模式,满足百姓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同时,分散经营风险。餐饮业的集团化时代已经到来。餐饮供应链管理、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将成为餐饮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种植养殖基地的建设将保障企业食材的可控性,联合采购平台将降低企业的成本压力,餐饮食品加工为餐饮经营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全供应链餐饮、全产业链发展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随着我国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和境外游市场的快速增长,更多的餐饮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国际市常随着上海小南国在大陆以外区域的成功经营,以及天津狗不理海外收购的成功,中餐企业走出国门将在2014年传来更多的好消息。

  不容忽视的是,我国餐饮业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

  中国饭店协会预测,2014年,我国餐饮企业将延续“四高一低”现象,即能源成本高占企业营业额的10%~15%、人力成本高占营业额的20%~30%、物业成本高占营业额的10%~25%、原材料成本高占营业额的40%~50%,利润率低平均水平已经不足5%。同时,企业税费负担重,目前餐饮行业企业税费种类达20多项,合计占企业营业额的8%~13%,营业税居高不下、附加税费项目多、多种税费为核定征收、企业亏损月份也要缴税等不合理现象造成企业生存举步维艰。

  因此,中国饭店协会预测,虽然企业积极转型,但总体经营将维持与2013年同步的增长速度。

关键词:餐饮业,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