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房租和人工成本上涨 创业压力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2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工成本上涨1万元雇一个大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房租之外,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也成为压倒创业者的一座大山。据川菜馆李先生介绍,他的餐馆旺季的时候还行,但平时只有一个服务员,就打出了一个月2000元的工资招聘服务员,但没有前来应聘的。

  同时,厨师的成本更是高,李先生年初从四川雇了一个正宗川菜大厨,每个月工资高达1万元。

  同样,在纬一路经营一家童装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外地来张家口经商,房子是一年6万房租,雇了两个服务员,每人每月1500元的工资,但服务员干了两个月后嫌工资低就不干了,没有好的服务员推销,她的店铺也是惨淡经营,每月的利润还不够房租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房租和人工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不少中小餐馆已经关门,其中包括位于张市西坝岗路和火车北站附近的两家涮羊肉和饺子馆,经营者表示,现在餐馆越开越多,完全饱和,加上不断上涨的房租和人工成本,实在无力支撑下去,只好关门。

  支招:创业前需做好全面准备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仍有不少店铺生意火爆。这种现象也给不少创业者带来了困惑。

  张家口市劳动局创业指导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创业之前,不是光有激情就行,对于这些初次创业者,市场考察非常重要,选什么项目,开在什么路段,都要进行前期市场调查,在认真分析各种成本的基础上,才能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否则,只能花钱买经验。马先生在张家口创业经商多年,他的特色羊肉串摊位遍布张家口市区各个繁华地段,并且生意一直做得很好,他告诉记者,现在是全面创业时代,也有各种优惠政策,人们也充满了激情,但越是外部环境好越需要冷静,首先是项目的选择,目前张家口的餐饮业基本上已经饱和,看看满大街的饭馆就知道了,其次就是位置考察,必须选好的地方你的辛苦才不会白费,同时,不管做什么项目,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具备了这些条件,创业者就不会轻易被房租和人工这两座大山压倒了。

关键词:创业,成本,房租,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