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县域经济

桥东民营经济加速发展 全区已发展到8425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8:29:51

  桥东区紧紧围绕“全民抓创业”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政策拉动、财税带动、服务推动,为民营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全区民营单位发展到8425家,从业人员5.6万人。今年上半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4亿元,同比增长9.1%,占全区生产总值的26.3%,实缴税金5.7亿元。

  全方位开启绿色通道。实行“零成本”注册,实施以扶持100户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成为企业、100户年纳税超万元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中型企业为内容的“双百双扶”工程;在行政执法部门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行政问责等制度;推行领导包联企业、项目制度,对企业或项目生产运营实行一包到底的全程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环境。还专门针对民营企业,在东山生态型工业园区建立了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目前,基地“孵化区”已建成160亩,入驻企业35家。基地内成立有专门的服务机构,制作了中小企业辅导基地网页。机构与河北扬正等3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为基地内企业提供职务代理、信息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形成了“人性化”服务的优质平台。
积极破解资金“瓶颈”。加大财税扶持,为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11年以来,为珂玛精细化工、环航机械制造等5家企业提供技改专项资金共计1255万元;向宝龙、美泰等6家企业提供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40万元。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最大限度盘活民间资本。成立了市首家民营企业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张家口市红旗楼信用担保商会”,构建起“银行+企业+商会担保”的融资新模式。目前,商会已成功实现融资2000多万元。

关键词:桥东区,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