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中国直升机成功救出首批12名南极被困乘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日,第一批俄被困船只乘客抵达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冰面。当日,中国“雪龙”号科考船上的“雪鹰12”直升机成功将在南极被困的俄罗斯船只“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的被困人员运送到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冰面。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摄

  1月2日,第一批俄被困船只乘客抵达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冰面。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摄

  从中国“雪龙”号科考船起飞的“雪鹰12”直升机,2日已成功将首批12名被困乘客从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撤离到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的冰面上。等所有52名被困乘客全部如此救出后,他们将乘坐“南极光”号驶向没有浮冰的海域。

  据跟随“雪龙”号考察南极的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报道,由于“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没有停机坪,所以“雪鹰12”直升机只能在其附近冰面上降落并在那里接纳撤离的乘客。因此,2日在正式救援开始前,中国直升机先对被困俄罗斯船只附近的冰面进行了勘察,尔后飞回“雪龙”号做好救援的最后准备。从第二架次飞行开始,“雪鹰12”直升机将分批次把俄罗斯船只上的所有52名乘客全部救出。

  “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船长基谢廖夫激动地对俄媒体说:“中国直升机已经把(首批)乘客接走了!”他介绍说,由于现在南极正值夏季,夜晚光照和白天一样明亮,所以可以昼夜不停地运送乘客。据他估计,“雪鹰12”直升机需飞行7个架次,前5次运人,后两次运被困者的行李和仪器装备。预计每架次飞行需用时45分钟,整个直升机救援将持续5至6小时。

 

关键词:南极,救援,科考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