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加快推进热计量改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2014年采暖期,主城区70个小区11所学校必须实行热计量收费

  2014—2015年采暖期,主城区各区40%以上集中供热住宅实行热计量收费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张雷峰)为加快推进热计量改革,1月2日,张家口市出台具体改革实施意见。意见对2013—2014年采暖期和2014—2015年采暖期实行热计量收费的目标任务进行明确规定。

  意见要求,2013—2014年采暖期,主城区70个小区和11所学校必须实行热计量收费。其中,桥东区包括盛华苑、花园小区等21个小区和宝丰小学等2所学校;桥西区包括天河尚城、利垣小区等21个小区和南菜园小学等5所学校;高西区包括丰泰亲和苑、幸福家园等10个小区和高新区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宣化区包括吉祥小区、交通家园等4个小区;下花园区包括康居苑(一期)、城市之光小区等14个小区。主城区要率先推进供热计量工作,主城区以外的县区启动热计量收费,年内配套出台《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供热计量价格及收费办法》,共有11个小区和9所学校本采暖期必须实行热计量收费。

  意见要求,2014—2015年采暖期主城区住宅实行热计量面积占各区集中供热住宅总面积的比例要达到40%以上,各县、管理区要达到20%以上。主城区2010年以后竣工并实施集中供热的新建建筑及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居住建筑,取消按面积计价收费,实行热计量收费;接入集中供热的学校完成热计量改造,实行热计量收费;具备改造价值的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完成热计量改造,并同步实行热计量收费。张北县和怀来县要完成既有居住建筑面积热计量改造10万平方米以上,其他县、管理区完成5万平方米以上,并同步实行热计量收费。主城区以外县区新建建筑热计量及调控装置安装率要达到100%,接入集中供热的学校完成热计量改造,实行热计量收费。

  意见要求,新建建筑供热系统调控装置、室温调控装置、供热计量和集抄装置的购置及安装费用应当纳入建设成本,计入房价。供热主管部门要将供热计量收费工作作为《集中供热经营许可证》年审的必备条件之一,对拒不执行供热计量收费的供热单位建议吊销其《集中供热经营许可证》,并取消各类评先资格,进行通报批评;对中央补贴的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项目,已完工但未按供热计量收费的,中止拨付中央补助资金。对具备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未实行热计热量收费的,按面积收费标准的85%收取热费;热用户根据热计量收费政策积极缴纳热费,对具备供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供热单位不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可按面积收费标准的85%缴纳热费。

  市政府将严格考核制度,建立热计量收费改革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将热计量收费工作成效列入县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标准,并作为对县区政府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年终未完成任务的县区不能评优。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伪造数据,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县区,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对未制定出台供热计量收费政策、未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任务、没有实行供热计量收费或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不到年度规定目标要求的县区,不得申报省级园林(生态)城市(县城)和人居环境奖。市政府将制定出台供热计量奖励措施,对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成效明显的县区给予奖励。

关键词:热计量,收费,供热,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