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政协2014年1号提案倡导科学治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上午,河北省政协督办2014年1号提案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协办公六楼召开,经省政协决定,由省民盟界别郭斌委员提交的《科学治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为2014年1号提案,该提案更加倡导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治理大气污染,实现科学治霾。

  2014年1号提案分问题和建议两部分

  该提案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分析目前省内大气污染治理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有,经济增长仍以资源能源依赖型为主,高能耗推动经济高增长的势头没有从根本上改观;能源消耗仍以煤炭为主的趋势没有改变;产业结构中第二产业所占的比重较大;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重点行业的关键治理技术还不完全成熟,污染防治设施故障率高、运行不稳定的现象比较突出。

  提案第二部分对改善省内大气环境质量提出的建议是,加强大气污染源解析及污染物二次转化的研究,从根本上解析省内大气复合污染的特征及成因;大力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加强煤的清洁利用;加快除尘、脱硫、脱硝、脱汞等单元技术和集成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大力实施绿化工程,提高绿化面积,增强对空气中的飘尘及有机污染物的吸附作用;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科学利用环保资金,提倡实施“以奖代补”机制、清洁源区域保护补偿机制;加强与京津等周边区域全面合作,共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实现区域联防联控。

  前两年督办的1号提案见成效科学治霾成重头戏

  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介绍,省政协一号提案从2012年的广泛发动,到2013年的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通过连续两年的督办,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省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面对严重雾霾天气,要从根本上解决雾霾问题,必须加强科学研究,用科学的办法和手段治理大气污染,实现科学治霾。

  为使督办活动有的放矢,围绕完善办理方案、推动建立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成立省大气雾霾研究中心、加快实施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利用市场手段倒逼过剩产能、探索推进第三方治理等。

  为确保2014年1号提案督办工作高效开展,河北省政协提出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提案者全程参与督办工作。二是强化督办指导工作。三是强化省政协、提案者和各个承办单位的协调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工作。

  通过督办2014年1号提案,提高全社会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认识,将大气污染防治引入到科学发展轨道上来,确保省政府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关键词:提案,政协,治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