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侯亮出席研讨张家口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9-22 19:4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上午,国家工信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专家研讨会,我市为全国10家试点单位之一。会上,专家对《张家口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出席,国家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处长刘文强主持会议;省工信厅巡视员王福强,市长侯亮,副市长白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领导汇报了《张家口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其中包括我市工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已具备的工作基础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思想及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在详细听取汇报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副局长白荣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等专家提出对《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以及对我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张家口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要突出绿色名片、特色名片和重点项目,充分体现高度、广度、深度,具有较强的可能性和操作性。在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中,要有明确思路,特别是要明确转型目标、转型路径及重点项目。优势产业要扩大规模,新兴产业要跨越发展,传统产业要整合提升,使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低耗高效、生态环保的绿色工业产业体系。

  侯亮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市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形势。他表示,基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绿色发展是我市必然选择且坚定不移的战略路径。作为国家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我们更是倍加珍惜,一定会进一步讨论研究工业绿色转型重点项目建设和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以工业绿色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的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和协调发展,实现城市整体绿色转型。

关键词:侯亮,工业转型,研讨会,北京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