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焦点图片

“张杂谷”种植全程机械化演示会在蔚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0-11 12: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谷子种植全程机械化观摩会现场

 谷子种植全程机械化观摩会现场。长城网 郭少华 摄

 渗水膜全膜覆盖播种机

图为渗水膜全膜覆盖播种机。长城网 郭少华摄

谷子联合收割机演示收割作业

谷子联合收割机演示收割作业。长城网 郭少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9日电(记者 郭少华)10月9日,在谷子收获的黄金季节,蔚县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农科院、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皓凯贸易有限公司在张家口蔚县陈家洼乡召开了一次谷子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观摩会。来自内蒙古、山西省、辽宁省和我省邯郸、邢台、张家口等省市谷子种植大县的代表、种谷大户及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等共约80人参加现场观摩。

  现场,旋耕灭茬机、小颗粒谷物旱地精播机、渗水膜全膜覆盖播种机、谷子联合收割机、谷粒烘干机等从谷子的种植到收获的全程机械在田间地头忙碌地“表演着”。各自展示着自己的“绝活”。农机生产销售相关负责人仔细地向种植户讲解自己机具的优越性能及特点,并表示真心希望得到大家在生产上的建议意见,以让谷子机械化生产更加完善。

  “渗水膜全膜覆盖播种能很好的保墒、灭草,让每亩产量几乎翻一番。现在还能机械化操作了,更是能省去不少时间和劳动力”一位种植合作社姓杨的负责人说。

  “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是张家口市农科院选育成功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优良品种,具有高产、抗旱、耐瘠等特点,目前共育成8个品种,取得科技成果17项。并且已推广到非洲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种植。种植全程机械化是谷子生产发展的必由之路。“张杂谷”种植一体化服务是“张杂谷”品牌产业建设和谷子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

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飞机喷药演示

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飞机喷药演示。长城网 郭少华 摄

关键词:张杂谷,机械化,观摩会,农业,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