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美食

养生黑豆腐

来源: 张家口旅游咨询网 作者: 2014-10-16 10: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豆腐,即煮过的猪血、牛血、鸡血、鸭血的凝块,为了避免一些场合忌讳言血字,又因为制作之后状如豆腐,也是相比较黄豆制作的白豆腐而言。

  黑豆腐不但营养价值更高,口感与观感也堪称一绝,而白豆腐本就讲究的是润滑甘香。黑豆做出的豆腐最具营养价值,我国自古就有“豆类数种,惟黑入药”的记载。中医认为,在中药丸中添加适量黑豆可以治疗盗汗、咳嗽、夜尿症、老年痴呆症和一些妇科疾病。黑豆和黑豆衣具有养血平肝、补肾壮阳之功效。豆腐一年四季吃都很健康养生,女性常吃豆腐还可以养颜美容,而且不会发胖。不过深圳的夏天比较热,吃绿豆做出的豆腐会比较清凉爽口。

  

 

关键词:黑豆腐,养生,美食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