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李立红 2014-10-16 10: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前夕,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统一行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助残活动,用志愿服务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母亲65岁华诞献礼。

  在安徽合肥,合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锦绣社区天都居委会成立助残志愿服务队。9月26日当天,10名青年志愿者与3个残疾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以后将长期到残疾人家中开展课业辅导等助残帮扶志愿服务。

  在福建莆田,团秀屿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该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分享阳光有你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纸笔与聋哑学生交流,鼓励残疾儿童努力学习、自强不息。

  在湖北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在电影院里给盲人讲电影后,一个三四岁的盲人小妹妹,慢慢走到被孩子团团围住的短发女孩身边,往她手里塞了一颗糖,害羞地问道:“姐姐,你们还会来吗?”

  在广东茂名,第31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开展得有声有色,49名来自茂名的视障人士参加了为期3天的系统学习。

  今年2月,团中央与中国残联联合发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该行动以残疾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开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和爱心捐助在内的志愿服务,打造青年志愿者服务新品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实际结对54万名残疾青少年,共招募阳光行动服务志愿者175.1万人。另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团组织共开展阳光行动志愿者培训2649次,培训骨干24.7万人次。31个省区市和兵团共募集7100万元资金、价值4378万元的物资用于支持阳光行动,建设省级志愿助残服务阵地765个,市县级志愿助残服务阵地1.6万个。

关键词:助残,志愿行动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