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在北京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16 10: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27日在北京成立。作为全国性的民间团体,该会主旨是通过开展民间经贸、社会交流活动,宣传内地与港澳经贸政策,推动内地与港澳之间的经贸合作。

  该会的宗旨是:“架沟通桥梁,推三地合作,促和谐共赢”,即通过在港澳地区开展民间经贸、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增进各行业对三地经贸法规及相关政策的了解,为机构、团体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和研究条件,为经济领域,尤其是服务贸易领域的企业、专业组织和人士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内地与港澳经贸深化合作提供实践依据,促进港澳长期繁荣发展。

  该会的主要工作是:围绕港澳经贸问题,组织金融、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和企业,举办研讨、培训、座谈、论坛、展览、联谊等交流活动;为内地和港澳企业提供互访、出访和参观考察、交流的条件;同时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并为内地与港澳的会员和企业提供三地经贸市场形势分析、调查和信息资源。

  该会会长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秘书长冯希望。商务部、民政部、港澳办、香港和澳门特区政府驻京办的官员,及港澳工商界人士参与了该会的成立酒会。

关键词:交流,内地,港澳,经贸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