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万全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海东 赵仲元 2014-10-16 11: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守清廉、抵诱惑、抗腐蚀的能力,近日,张家口万全县把创建廉洁家庭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工程活动。

  建载体,搭平台,将“廉政文化进家庭”与特色家庭创建相结合。增内容,拓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把家门,守后院,主动落实“家庭纪委书记”的三员责任。当好“宣传员”,领导干部配偶平时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当好“监督员”,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活动经常性的“四过问”,即:家庭收入明显反常时过问,拿回高档礼品时过问,经常不在家吃饭时过问,频繁外出、经常晚归时过问。当好“守门员”,领导干部配偶主动把好自己的家门,不该收的礼品坚决不收,不该得的利益坚决不得,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

关键词:家庭,廉政,廉政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