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景区推荐

赐儿山云泉寺

来源: 百度旅游 作者: 2014-10-18 13: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云泉寺位于赐儿山中。在河北张家口市区西部群山之中,有一座山峰叫赐儿山,山峰秀丽,风景如画。在山腰深处有古云泉寺,它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已有600余年。之所以叫云泉寺,是取“白云深处有清泉”之意。它是佛、道建在一处的寺庙。上部为道,下部为佛。寺内有子孙娘娘殿,旧时每逢农历四月初八庙会,来此登山焚香祈求“赐儿”的人络绎不绝。故称此山为“赐儿山”。赐儿山云泉寺的山水景观,吸引了众多的佳宾游客,令游览者惊叹不已

  云泉寺景观独特之处在洞奇,寺内西崖下,自北向南排列三个天然潜蚀石洞,相隔咫尺,却景迥异。中为风洞。一年四季冷风飕飕;北为水洞,洞中泉水涌漾,虽严寒隆冬也不结冰;南为冰洞,洞内四季结冰,晶莹剔透,炎炎夏日也不融化。历来名人雅士来张家口大都要登临赐儿山,游览云泉寺,观赏风、冰洞,并留下许多摩崖诗句,使云泉寺增添几许文化品位。

关键词: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