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怀来县

怀来环保局多措确保水资源安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郭霞 王文欢 肖华 2014-10-27 16:4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资源是保障人类生存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为确保区域水资源安全,怀来县环保局多管齐下,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

  为确保官厅水库水资源的环境安全,怀来县专门成立了协调联动指挥部,由县环保局局长担任总指挥,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与巡查,加强重点企业及重点部位环境监管,确保污水设施正常运转;对县域内所有涉水企业实现厂区内清污分流,制定切实有效的雨水天气污水处理应急方案,确保雨天企业厂区内存留的超标废水不外排;对辖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户)实现粪尿干湿分离,建设完善畜禽废渣储存池及雨水收集池,顶部实行加蓬封闭,保证雨水无法进入,四周砌成防水矮墙,并制定雨水天气污水处理应急方案,确保雨天养殖场(户)废水不外排。

  同时,编制的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已由县政府批准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所有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要设立水源保护区标志牌、界桩的要求,在朱官屯水源地保护区的6眼供水井墙外设立标识,并在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界限处设立了5块标志牌,在穿越保护区的交通干道两头设立了明显的木桩标识标志。通过严格巡查,保障了饮用水源安全。

关键词:确保,保护,水源,保护区,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