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财经商讯

金价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跌破1220美元

来源: fx168财经网 作者: 2014-10-30 10:5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周三(10月29日),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02:00,美联储FOMC公布最新一期的利率决议,将如约退出QE,即将购债规模从150亿美元/月削减为0。但是,美联储仍没有改变“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这一政策,并重申其是合理的。

  声明公布之后,黄金价格从1223水平下滑至最低1212.69,刷新10月8日以来最低水平,1220水平关键支撑告破,据此前分析师的预测,黄金可能重回下行趋势,短期目标可达到1200或更低。

  关于联邦基准利率方面,美联储维持联邦基准利率0-0.25%不变,并表示升息时间取决于通胀向联邦目标靠近的进程,也就是说美联储仍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但是在声明中,美联储提到不少经济方面的问题。首先提到的是短期通胀。此前已经有经济学家表示,受油价下跌影响,美国通胀水平将受到拖累,声明中也提到这一点,但美联储表示长期通胀预期依旧稳定。

  劳动力市场方面美联储则保持乐观,认为劳动力市场利用不足的情况正在逐步改善,经济发展与就业前景恢复状况十分平衡,整体经济有足够潜力支撑就业在物价稳定的基础上达到饱和。

  此外,本次10名投票委员中仅有柯薛拉柯塔一票反对票,以9:1通过。

  总体而言,美联储的措辞并没有较大变化,但因为此前一度引起市场担忧的“国外经济可能拖累美国经济恢复”这一说法并没有出现在声明中,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或许是导致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

关键词:声明,美联储,经济,时间,利率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