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前9月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工业增加值增速25.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31 10:2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0月30日召开的“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形成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循环经济是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传统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的变革,能够实现资源永续利用,源头预防环境污染,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是河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和必然选择。围绕缓解经济发展中能源、水资源、矿产资源等瓶颈制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泔水油”、“垃圾猪”、秸秆焚烧等热点问题,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了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城市矿产”基地建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剩余物资源化利用、水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再制造产业培育等专项行动。

  据介绍,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承德市被列为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承德市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唐山市产业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河北远通矿业有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被列为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企业,河北唐山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科技产业园、中航工业战略金属再生利用产业基地被列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物流产业集团、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被列为国家“再制造”试点企业,带动了河北省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统计,1至9月份,全省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工业增加值增速高达25.5%。

 

关键词:河北,资源,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