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省政协举办“清代 历史的文化记忆”讲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薛惠娟 2014-11-05 09:3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日)上午,省政协举办“清代历史的文化记忆”讲座,邀请我国著名清史专家阎崇年讲解清朝兴盛衰亡的历史。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讲座。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旺,九届省政协主席赵金铎,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崔江水、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党组成员王三堂,秘书长郭大建,与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200多名机关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这是省政协今年开办“政协讲堂”以来的第十次讲座,旨在提高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阎崇年运用翔实的史料,总结了清朝在版图统合、民族协合、文化融合等方面的经验教训,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历史文化课。

  付志方强调,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并倡导的一个重要思想和方法。要认真学习中国历史,了解和懂得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坚持以史为鉴,学以致用,深入推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优秀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发展。

关键词:讲座,清代,历史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