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涿鹿县

涿鹿县三措并举对接北京借力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1-06 10: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涿鹿县借助优良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不断完善优惠政策,提高准入门槛,积极承接北京环保型、科技型、生产型的大企业、名企业的外溢转移,吸纳高科技人才,加强城市建设,力争实现与北京同城化发展。

  引进大型名企,做强优势产业。针对缺乏大型支柱企业支撑等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涿鹿县多次赴山东滕州等地对标学习,深入分析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借鉴固安“一个企业一座城”的政企合作发展模式,探索推进把优势资源交给有实力的大型名企开发管理建设新路子。目前正在与天津的博智置业公司、北京达华公司等多家大企业进行洽谈,以矾山镇和县城为试点谋划首批政企合作项目。同时,作为全国水果产量百强县,涿鹿县将继续做大做强葡萄优势产业,力争3年内将葡萄酒企业发展到20家以上,葡萄酒加工能力达20万吨,产值突破25亿元,抢滩京津大市场。

  完善优惠政策,吸纳科技人才。涿鹿县在对接北京过程中,不断完善优惠政策,招引新型高科技企业入驻工业园区,为来涿投资创业的企业最大限度的减少审批环节,对固定资产投资15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实行“三个零”优惠政策,特别是在服务主要项目时,做到“保姆”式服务和全程代办服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比重,优化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投入3000多万用于扶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建设1800套人才家园公租房,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科研条件和优厚的生活条件,吸引高端人才入驻,转化科技成果。

  优化城市建设,实现同城发展。按照“强功能、优环境、聚人气”的原则,涿鹿县突出“京北生态新城”建设,形成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绿色生态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同城化发展,不断完善各种城市功能,吸引北京人员落户,打造北京养老基地,实现与北京的无缝对接。目前总投资100多亿元的“一河两城”和投资10多亿元的城市综合体城建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环北京卫星城。

关键词:北京,涿鹿,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