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市公安局178项项目推进执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明 田春雷 2014-11-07 10:0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6日电(田春雷 记者 曹明)依托市、县两级“执法公开办事大厅”,张家口市公安局全面推进执法公开工作,截至目前,《执法公开目录》中提出的178项公开项目,已经全部实现可上网下载审批表格、年底前60%以上可网上受理、30%以上可网上全程办理。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部署,市公安局依托《执法公开目录》内容,逐一对照,逐一查摆,逐一落实,紧紧围绕“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全面深化执法公开工作。

  网上借助现有的公安门户网站,推进“执法公开大厅”建设,“现在市民登录市、县两级公安官网就能看到‘执法公开大厅’栏目,其中包含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人口管理、禁毒管理、技防管理、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市民想要查询或咨询哪个类别点击进入就可以。”市公安局网站维护工作人员介绍。笔者点击查询了“交通管理”项目,立即就弹出了包含“交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缴费平台、互联网自编选号系统三个查询内容在内的页面,点击进入交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输入想查询的车牌号码,成功查询到了车辆违章、验车时间在内的信息。

  据工作人员介绍,点击其他两项则分别可进行高速违章查询、缴费,自助选车牌号。除此之外,如果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通过登录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输入办案警方给的案件编号、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到立案情况、办理进度、嫌疑人处理措施及起止时间、行政处罚、执法依据、权利义务等信息;如果当事人想要办理护照,可以先到执法公开大厅出入境管理栏里下载表格,填写基本内容后再到出入境管理处拍照即可,减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对照公开目录中要求的不同警务需公开的内容,我们在执法公开大厅里都设置了相应的类别,需要公开的全面公开、需要向特定对象公开的开设了查询栏、需要网上受理的链接了相关审批表格的下载等”。

  除了依托网络“执法公开大厅”公布信息,接受查询,市公安局同时着力改善网下服务,积极打造了“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集中办事服务中心”,便利市民办理相关事项。目前共有桥东分局、阳原县局、万全县局等15个分局建设完成了集中服务办事大厅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公安,执法,查询,管理,公开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