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塞北绿色美丽乳城 滴滴乳汁“纯新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27 10: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6日电(记者郭少华通讯员张璐)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地处国际黄金奶源带,2003年以来,立乳业为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通过十余年坚持不懈努力,实现了乳业的腾飞。

  “没有好的奶源就没有好的鲜奶产品。目前,现代牧业集团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及生乳供应商,作为其麾下的塞北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我们开发生产的鲜牛奶、酸奶等乳产品在全球诸多乳制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畅销国内各大市场的知名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滴滴乳汁的“纯、新、鲜”。”现代牧业经理张丽霞骄傲的告诉记者。

  “有机粮食”从源头打造奶源的“纯”

  目前,全区奶牛存栏5.1万头,进口优质奶牛存栏率95%以上,奶牛平均单产突破了8.5吨,共建设万头奶牛以上标准化奶牛规模养殖场3个,建成千头奶牛养殖场14个。塞北管理区拥有15万亩天然草场,30万亩可控燕麦草种植基地、8万亩青玉米种植基地、5万亩老芒麦、披碱草等多年生优质牧草种植基地,每年可为全区奶牛提供各类优质“有机粮食”48万吨,保证了有机奶源供应的的第一关卡,在提高奶牛鲜奶产量的同时,改善了奶牛生产性能,大幅度提升产犊率,并可延长奶牛寿命。经权威部门鉴定,牛奶中蛋白、乳脂、牛奶微生物、体细胞等主要指标均优于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地区标准。

  培强壮大龙头企业实现产品的“新”

  塞北管理区先后培植起了蒙牛塞北乳业、塞北现代牧场、恒天朔乳业、蒙牛富源牧业等乳业龙头企业,建成了秋实草业、汇林包装、绿旭康兽药加工、九州大地饲料等一大批服务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的配套项目,初步形成了从奶牛规模养殖、乳品加工营销、兽药生产加工、饲草饲料供应、产品包装配套、粪污沼气发电等完整的乳业循环经济产业链。

  近期,现代牧业产品正式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斩获了食品界的“诺贝尔奖”。蒙牛塞北乳业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和河北省创业功臣。

  建立现代管理体系保证成品的“鲜”

  塞北创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挤奶与加工一体化生产模式,实现了牛奶的标准化生产。‘原奶采用国际领先的巴氏消毒法,从原奶进入车间,到消毒、生产、灌装,再到装箱、进入立体库、出货……整个过程仅需5分钟。”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晓晔告诉记者,“这5分钟的效率保证了包装奶的鲜度,大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

  推行全产业链理念,引入了“端到端”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涵盖种植、生产、销售三大环节的10个主环节控制,建立起极为严格的“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管理。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在原辅料采购供应、产品生产全过程、产品销售等上下游环节形成一套精细化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消费者只要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标签,就可以追溯到每批产品所用原料奶产自于哪个牛体,提升了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控制能力。

  展望未来,塞北管理区将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绿色美丽乳城为目标,以乳业倍增计划为重点,不断完善乳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加快塞北绿色崛起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跨越赶超之路。

关键词:乳城,乳业,塞北管理区,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