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尚义:多措强化水资源管理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孟宪丛 2014-11-27 10:3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尚义县通过加强水资源管理,逐步规范取水秩序,实现地下水资源的有序开采、有效保护,实现了地下水位止降回升,结合建成的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年节约水资源1000多万立方米。

  尚义县围绕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出台了《关于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把建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作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核心内容,强化用水需求和用水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审批制度,严控地下水开发。根据全县地下水资源的承载能力和开采现状,做好水资源规划,凡涉及开发地下水资源项目的部门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制止了滥开乱采现象。全县共审批取水项目268个,发放取水许可证92本。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600万元,建成了县级信息化平台1个,乡级平台7个,村级平台35个,安装了水资源实时监控与管理的智能监测设备622套,发放AC卡622张,实行插卡取水,定额管水,计量用水,缴费取水,促进了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全县共布设了24眼地下水监测井,实现了用水用电、动水位、静水位、土壤墒情等基本数据的智能监测。严厉打击破坏水利工程、设施,违法取水等涉水违法行为,共查处23起违法违规水事行为。

关键词:水资源,管理,取水,用水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