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教育人才

黑龙江自考舞弊:胡乱写照拿名校文凭

来源: 华商报 作者: 2014-11-27 14: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老师介绍考前押题情况视频截图

  培训老师竟称可以带小抄进考场

  “哪怕你是小学毕业,短时间内也可以获得本科证书;一年就能取得名校本科学历”,这种类似天方夜谭的话你信吗?央视记者以考生身份花费数万元体验了一把“自考神话”,助考机构的“神通”让人触目惊心。

  昨日,黑龙生招生考试办公室表示,涉嫌指使考生作弊的智联经纬教育哈尔滨分公司不具备助考培训资格,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黑龙江教育厅已对考点不严、监考违规等问题展开调查。

  神通广大

  上百大学随你选最短半年就拿文凭

  今年5月9日,记者来到北京智联经纬教育咨询中心哈尔滨分公司,公司的宣传写有,“一年取得名校专本科学历,2013届考生通过率达99.7%”,“高中毕业、初中毕业、哪怕是小学毕业,只要您想取得本科证书,选择智联经纬”。接待的高老师称“不需要上学,参加考试就行”,记者称自考比较难,高老师称:“咱这有判卷老师,请黑龙江大学等报考学校的老师。考不好,我们给操作过去了。”

  智联经纬网页上能报考的学校有哈尔滨理工大、黑龙江大学等名校。还包括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等外地知名大学。宣传称可以拿到上百家名校的文凭。

  按正常自考方式,通过自考十几科,需三年至五年,全部报考费用不超千元,而经智联经纬报考,费用则从9800元到19800元,学位证另加8000元。取得学历的时间最长一年半,最短甚至半年。

  哈尔滨市智联经纬满墙挂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优秀助考单位”等荣誉的奖状。高老师称“我们全国连锁的,全国三十多家分校呢”。

  保过秘诀

  “打小抄”“报考号”“看卷就过”

  为了验证工作人员所说,三名记者决定经过智联经纬报考2014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按规定,先交70%的费用,剩余款项考试通过后补齐,智联经纬开出了保过协议。

  10月14日,记者接通知,四科考试模拟题已发至本人邮箱。两天后的晚6点,记者来到指定地点等待培训,工作人员突然通知大家,教室换了。所有学员不得拿包进入另一间教室,工作人员再一次比对名单,陌生人一律不准进入。

  一位男性培训老师很谨慎地表示,不管考试出什么题,只要按他发的模拟题答案填写,就能通过。他还表示“绝对禁止把给你的资料拿到考场,如果出事,我不承认!”这样的考务大会持续两天,大约有二三百人参加。

  一位王老师告诉记者一定要填写模拟题答题,记不住的情况下,“你打点小抄不就完了吗!”其实所给的题库就是押题,培训老师强调按照模拟题答题,就是做标记。老师判卷时,一看到自己所给模拟题的答案,就会认出是智联经纬报名的,就会加以关照。万一答得不好怎么办?“如果你答的不好,给我们打电话,给你备注一下,(通过操作)直接看卷就过了呗!”

  另一名报考江西科技学院自考的记者,只是在交了18000元学费的百分之七十后,将相关个人资料邮寄给智联经纬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承诺依然是,什么都不用管,保证考过!

  令人震惊

  没进考场通过考试最高88分

  10月18日,报考黑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的记者参加考试。自考是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但考生进入考场却没有依照有关规定检查。按照智联经纬工作人员的指导,记者很轻松将手机和缩印的模拟题答案的小纸条带入考场。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坐在记者旁边,一动不动玩着手机。

  记者比对考题和模拟题,题型和数量几乎完全相同。但从题目和内容上看,则完全不同,但记者还是将智联经纬所给模拟题答案,顺序不变,按照题号张冠李戴抄写在答题卡上。另一科试题,所押题目出现率百分之百。然而由于记者是零基础,考试时错将《软件工程》模拟题答案抄写在了《计算机网络》答题卡上。

  考试结束第二天,记者以考得不好为由,询问下一步怎么办。智联经纬王老师说:“按老师说的那种方式答,基本上问题不太大,哈师大负责的是罗老师,没什么问题,那天我和他说了。”

  11月18日,记者查询成绩,那科错填《软件工程》模拟题答案的《计算机网络》成绩77分,其他科目全部通过。而报考江西科技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另一名记者,没有上过一次课,没有进入考场,通过考试科目竟然高达六科,最高分88分,最低分62分,而代价是付出学费18000元。据央视

关键词:记者,老师,考试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