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项目园区

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建设:绿色产业添活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赵婧男 2014-11-28 15:0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项目,是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加速张家口绿色崛起,需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低碳的项目建设之路。

  今年以来,我市择优选强,引进和建设了一大批涉及新能源、高科技研发、机械制造、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向着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支撑能力强方向迈进,为我市科学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有中生新”抓项目,传统产业焕发生机

  “作为一个传统老工业城市,过去我市重化工业比重较大,初级产品、低端产品较多,对能源和资源的依赖程度较高,导致工业低速低效、缺乏市场竞争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绝不能再走老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通过做好“有中生新”文章,把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产业变成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产业,推进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立足于“有中生新”,我市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升级计划,促进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工作,一批大的技改项目建成投产。目前,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已圆满实现投产;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PVC树脂及配套自备热电站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年烧碱、20万吨/年PVC树脂)、宣化冶金单螺杆水润滑无油空气压缩机等项目,已投入运行或进入试生产阶段。

  这些重大技改项目的投产运营,推动了传统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遏制了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增长,赋予了传统工业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使产业结构逐步得到优化。

  主攻“高精尖”引项目,引爆经济增长点

  在深入研究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我市把大力引进和发展新型能源、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加大鼓励、引导和扶持力度,使新兴产业蓬勃兴起,成为我市又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在桥东区高科技产业孵化园,令人耳目一新的前沿科技产品将陆续走下展台,进入生产线。“随着矽光光电等一个个‘高、精、尖’项目的落地开工和投产,这些以大投入、高产出、高附加值、低碳绿色为发展趋势的高新技术产业,不仅成为桥东区工业续航的主导产业,还可能会转化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引爆点’。”桥东区相关负责人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产业,项目,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