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生态环保

宣化环保分局全方位强化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郭霞 2014-11-28 15:0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全面完成监测任务,张家口宣化环保分局把质量保证工作作为环境监测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融入到监测工作的全过程,抓好监测实际中的各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

  强化业务学习与培训,提高监测队伍业务素质。采取多元化的学习培训方式,组织学习环境监测理论知识,以老带新、实岗培训,不断提高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加强仪器设备管理。监测仪器和设备是保障监测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为保证仪器设备完好和正常运行,监测站制定一系列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日常使用的维护与管理,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维护、检定和校准,确保仪器运行正常,为监测数据提供有力保障。

  狠抓全程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做好监测工作全过程质量控制,监测站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样品采集、实验室分析、数据处理、审核和上报都有严格的质量保证规定,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对每一个监测项目做出具体要求。

  严格数据审核制度,强化责任意识。为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无误,监测站严格执行数据审核制度,从分析、复核、到站长审核,分工负责、层层把关。

关键词:监测,数据,仪器,工作,设备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