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酒店住宿

“小凡尔赛宫”马迭尔宾馆

来源: 第一资讯网 作者: 2014-10-13 21:4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走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你会在远处就听见萨克斯的演奏声,这音乐声来自马迭尔宾馆二楼的阳台上,不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地人,漫步中央大街,都会驻足欣赏一番。在哈尔滨,“马迭尔”这个名字尽人皆知,它与秋林一样,都是充满异国情调的老字号。如今马迭尔已经成为了一个集团,旗下有很多产业,人尽皆知的冰雪大世界就是马迭尔集团投建的。

  马迭尔与城市的兴衰息息相关,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合璧的高雅氛围,还可以品味到历史所留下的神秘与传奇。

 

  1901年,俄籍犹太人约瑟·开斯普来到哈尔滨。他多方筹集资金,聘请一流的建筑设计师,选购法国上等的建筑材料,在1906年建成了远东最豪华的马迭尔旅馆,也是哈尔滨第一家涉外宾馆。1941年,他回到法国度过晚年,而马迭尔宾馆便几度转手,历经周折。庆幸的是,如今这座宾馆没有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百年的沧桑使得马迭尔更有韵味。

 

  马迭尔宾馆被称为“小凡尔赛宫”,是“新艺术”的建筑风格。步入建筑内部,你会惊叹它的富丽堂皇。室内的墙壁或饰以优雅的壁画,用镜子贴面,柱端饰有精美的雕刻;黄铜的楼梯栏杆,充满柔媚的线条,再加上熠熠生辉的大吊灯,大理石饰面以及精致的饰线,无不透出豪华典雅的气质。

  宾馆共有141间客房,其中有16间名人房、历史文化长廊、会议旧址等文化景观,在走廊内的墙上,能看到很多名人的相片:郭沫若、宋庆龄、梅兰芳、丁玲等等。这些人都曾下榻于此,在马迭尔也留下了珍贵的画面。

  客房的设计也十分优雅舒适,精美的雕刻橱柜、丰富的墙面线脚、清新的色调以及优美的镜饰、灯饰都保存完好。这一切不禁令人追忆起百年前马迭尔宾馆的舒适豪华。入住马迭尔就如同读历史,看过去与现今,感受不同时代的文化。

关键词:宾馆,哈尔滨,建筑,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