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社团

河北河间市计生协会为计生家庭撑起“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许静 彭增智 2014-10-20 22: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亏计生协会给我入了人身意外伤害险,除去新农合报销的13000元,保险公司又给我赔了4000元,这次意外摔伤住院20天,自家几乎没花什么钱,实行计划生育真能得实惠”!河间市行别营乡大史村的村民魏兆宇高兴地说。

  近年来,河间市深入开展生育关怀——保险保障行动。河间市计生协会明确免费为两类人群投保:一是1—25周岁,其父母为农业户口且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每人保费30元。二是女方年满45周岁,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和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的特扶家庭,每户保费50元。河间市计生协依托基层计生协的网络优势,发动广大会员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政府免费为计生家庭投保的好政策。坚持送保单到户,一旦出险及时登门看望,帮助办理理赔手续,使广大计生家庭深受感动。

  2013年共为7060名独生子女和118户计生特扶家庭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投入保费21.77万元,全部保费由市财政埋单。自2013年10月投保以来,全市20个乡镇共出现理赔68例,理赔金额达21.67万元,真正为计生家庭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关键词:家庭,子女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