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社团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议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茸 2014-10-21 17: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2009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旨在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支持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已满五年,10月16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进行换届并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文明委原副主任、北京市委原书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发来贺信。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当选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新任理事长。

  刘淇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开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刘淇指出,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发展壮大,必将对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起到更为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公益组织。作为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已累计收入4.7亿元人民币,先后支持和推动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西部文化建设”、“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巾帼志愿服务社区行动”等十余项在全国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大环境很好,中央的高度关注重视是根本保证,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思想源泉,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是深厚基础。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宽资金募集渠道,建好用好基金会这一重要平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把志愿服务这篇文章做实做好。

关键词:中国,基金会,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