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第四届“上海公益伙伴日”10月31日开幕

来源: 上海社会组织 作者: 2014-10-23 13: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公益伙伴日”自2011年开始举办,旨在建立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和公众间友好的公益伙伴关系,形成凝聚正能量的社会公益生态圈。2014年第四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将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多彩的形式,重点展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参与,为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发挥重要作用。

  主 题:创新社会治理、伙伴携手公益。

  核心理念:人人可公益、处处有公益。

  目 标:搭建伙伴平台、推动跨界合作、多元共同治理、发挥公益能量。

  特 色:联动市区两级、联合行业管理、联手公益企业,联结媒体力量。行业、区县、企业、媒体、公益新天地园入驻机构五大展馆;展示、交流、互动、合作四种形式;现场洽谈、空中直播、网络对接三个维度;专业交流与合作、专业组团与观展两个侧重;努力营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公益伙伴日”。

  一、活动时间

  10月31日、11月1日(周五、周六)。

  二、活动地点

  上海公益新天地园(普育西路105号)

  三、活动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

  (二)主办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三)承办单位:上海索益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上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上海飞尔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四)支持单位:上海社会福利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新世纪社会发展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上海市进网作业电工培训中心及其它给予活动支持的社团、民非、基金会、企业、媒体等。

  四、活动展馆分布

  本届伙伴日创新性的分设区县馆,行业馆,企业馆,媒体馆和公益新天地园入驻机构五大展馆。

  (一)区县馆。由区县承接,参展区县8个,包括黄浦区、浦东新区、长宁区、徐汇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和松江区。重点展示本区县在社会组织培育服务管理方面的整体情况,展示在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构建友好的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公众间伙伴关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二)行业馆。由市民政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残联、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体育局组织行业管理下的社会组织参展,重点展示各行业、各领域在创新社会治理、参与基层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

  在行业展示中,特别设立了创新社会治理案例展示区。为近年各行业在基层社区治理领域表现突出,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提供展示互动空间,集中展示一批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三)企业馆。由工商联和飞尔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分别承办,邀请有代表性的大型国企、民营企业等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公益伙伴的社会责任、公益活动,引导企业在伙伴日期间与社会组织形成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充分发挥企业的公益能量,共同服务社会公益事业。

  (四)媒体馆。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在伙伴日期间进驻园区,展示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在公益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和成果,拓展传播正能量的媒体渠道。

  (五)公益新天地园入驻机构。分布在园区内的已入驻机构紧扣本届活动主题,同步开展公益展示、互动、交流与合作。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展示

  统一展板宣传、多种形式展示。在五大展馆内,参展伙伴通过宣传展板、多媒体演示、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布置展区,进行集中展示,体现区县、行业、媒体、企业等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二)交流

  1、论坛

  (1)“构建公益生态链,促进社会治理创新”论坛

  时 间:10月31日上午9:30-12:30

  承办机构: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主要内容:聚焦社会服务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采用圆桌论坛等方式,促进社区、社会、政府、企业间建立跨部门公益合作机制,多方共建上海公益生态链。

  (2)“枢纽·影响力”论坛

  时 间:10月31日下午2:00-5:00

  承办机构: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主要内容:围绕“枢纽型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影响力”等议题,以头脑风暴等形式,探讨枢纽型社会组织在推动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社会组织公信力建设论坛

  时 间:11月1日上午9:30-11:30

  承办机构:上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主要内容:围绕“社会组织公信力建设”议题,探讨推动本市社会组织加强自律与诚信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

  (4)“品牌,让公益更有力量”论坛

  时 间:11月1日下午1:30-3:30

  承办机构:上海索益公益文化发展中心

  主要内容:围绕公益品牌建设,邀请相关品牌专家、资深媒体人,探讨公益品牌理念及媒体助力公益,促进民非品牌健康有序发展。

  2、沙龙

  安排形式多样的沙龙,针对公益领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交流,例如:

  (1)“善之桥”慈善公益沙龙

  主要内容:邀请知名爱心企业和各领域社会组织参加,促进相互间交流合作与资源对接。

  (2)“青春力量·社区绽放”沙龙

  主要内容:探讨如何在青年中心的平台上,整合包括青年社会组织在内的社会力量,凝聚青年群体,回应青年需求,发挥在社区等区域的积极作用。

  (3)“新媒体·心公益”沙龙

  主要内容:分享新媒体这一新生力量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探讨新媒体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

  3、公益红毯秀

  由区县、行业、企业、媒体等推荐各领域的公益代表人物,参加红毯秀,并发表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形成并宣布一批“上海公益伙伴日公益领军人物”。

  4、公益伙伴融合跑

  发布公益伙伴日活动成果,向给予支持的各界伙伴表达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最后,邀请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与公众相互结对,进行“公益伙伴融合跑”,寓意伙伴携手公益,奔向美好未来。

  5、政策信息发布会

  安排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各类伙伴发布最新的相关政策、信息,解读政策,推介活动,引导各方公益伙伴及时把握政策,了解公益最新动态。例如:

  (1)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改革相关政策发布(市社团局)

  (2)基金会白皮书发布(市社团局)

  (3)《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及《购买服务目录》发布(市文广局)

  (4)《市政府印发关于本市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印发<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办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市民政局)

  (5)第四届老年用品设计大赛推介(市民政局)

  (6)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公益资助招投标项目推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6、公益映像展

  征集各类公益伙伴的公益宣传片或公益微电影,在活动期间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交流。目前已收集各类公益映像宣传片、纪录片数十个,内容涉及敬老、助残、支教、助学、赈灾等多个公益领域。

  (三)互动

  本届展览在互动部分主要由参展的公益伙伴设计推出具有有特色的互动参与项目,如活力养老体验、导盲犬体验、体质测试服务、家园知识小课堂等,在各大展馆区域均能让公众参与互动,了解社会组织、企业等公益伙伴、公益项目和服务。弘扬公益理念、公益精神,力求在全社会激发一种参与公益、互动互益、各方共赢的正能量。

  (四)合作

  本届活动将积极推动公益伙伴间的项目洽谈和合作,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等公益伙伴搭建现场洽谈、空中直播、网络对接三个维度的合作平台,推动伙伴间加强紧密合作,既直接推动活动期间项目集中签约,又征集储备社会公益项目,为社会公益活动更长远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关键词:上海,公益,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