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涿鹿新型产业发展提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管建霖 2014-11-25 10:0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家口涿鹿县借申冬奥契机,以三祖文化开发为主线,大力推进新型产业经济、新型城市经济、新型生态旅游经济和新型物流经济“一线四新”发展战略,积极承接首都环保型、科技型、生产型企业外溢转移,全力打造经济强县、文化大县、旅游名县。

  推进旅游发展树立文化品牌

  依托境内深厚的文化资源,涿鹿以“弘扬中华三祖文化”为主线,加快重点文化项目建设,积极探索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型升级。目前,全县重点文化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亿元的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完成,年底进行展陈施工;黄帝城综合接待中心已完成投资万元,建设面积19200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8000万元的三祖帝都庄园一期提升工程已具备接待能力,以农业观光区、温泉养生区为主要建设内容的二期工程已启动;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整改提升工程也已完成。

  深抓项目建设打造发展“引擎”

  金源建材二期工程、桑干河河道主体工程……一个个在建重点项目,为涿鹿县捧出喜人成绩单。今年以来,涿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冬奥机遇,重点建设五大园区,强力推进“四型经济”建设,为经济发展“蓄电”,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今年全县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31项,涉及工业、农业、城建、民生、旅游等多个方面。其中,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共11项,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项,年计划投资亿元,已完成投资17.7亿元。

  优化软硬环境加速对接北京

  在城市道路建设上,涿鹿先后投资5.2亿元完成了轩辕路西延、北环路建设等城市道路项目,建成“七纵七横”城市交通网。京新高速、张涿高速的通车,也使涿鹿告别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依托省级工业园区优势,他们通过商业化运作模式,全面打造满足首都产业需要、适合首都产业外溢的承接地,先后与中盐、中粮、首航等20多家央企、京企和全国五百强企业对接合作,累计实施对接北京项目110项;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开放的若干规定》、《关于来涿投资建设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优惠条件》等一系列发展政策与优惠条件,为吸引北京投资提供了有利条件。

关键词:发展,涿鹿,文化,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