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伊梅园小区断气一月300多户居民做饭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张岩 2014-10-10 10: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高新区伊梅园小区有4栋高层住宅楼,共有339户居民,9月份的时候,在社区和燃气公司的协调下,小区生活燃气开始断气,更换新的天燃气管道,但直到现在,近一个月过去了,小区的燃气依然没有恢复正常供应,施工进度太慢导致居民们遭遇做饭难问题,很多家庭不得不重新购买电饭锅、电磁炉等设备用来做饭,但用电量突然加大又导致经常跳闸,部分居民只好放弃做饭天天去饭馆吃饭,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居民们希望能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恢复供气,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市民诉苦:断气无法做饭太不方便

  10月8日上午,记者接到张家口市高新区伊梅园小区居民代表刘先生的热线电话,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从9月初就开始进行天燃气管道改造工程,从那时候就开始停止供气,但直到现在,工程也没有完工,供气没有恢复,居民们只能买来电磁炉等设备做饭,并且现在小区内也见不到施工人员抓紧施工,居民们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气,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4栋高层住宅全部停止了供气,差不多300多户居民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期间,家里人比较多,由于做饭不方便,不少居民只好选择去饭馆吃饭,并且居民们就此事也和社区及燃气公司进行过交涉,但始终也没有进展。

  记者采访:小区内不见一个施工人员

  10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张家口市高新区伊梅园小区进行了实地采访,在居民郭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该小区1到4号4栋高层建筑都进行了燃气管网改造,新加装的黄色燃气管道非常显眼,记者注意到,依然有部分管道没有接通。

  采访中,居民代表指出,现在家里一直没有恢复供气,做饭不方便,但在小区却看不到施工人员抓紧施工,照这样下去,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恢复供气。随后,记者走访了居民楼,确实没有找到燃气公司的施工人员。

  居民指出,可能是由于极少数居民没有缴纳每户950元的改造费,导致停止施工,全体居民都跟着遭殃。

  8日下午3时30分许,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开发区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一直在进行着,没有停工,随后工作人员还联系了施工队准备带记者去施工现场证实,但联系后告诉记者,现在两支施工队都没有在小区施工,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别的小区出现了问题,施工队过去处理了,等处理完了就会回到这个小区继续施工。

  部门回应: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恢复供气

  采访中,开发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更换燃气管道是一件好事,也是居民们自己要求的,原来小区用的是自己的气站,价格相对较高,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燃气管道改造后接入市政管网,价格也降下来了,并且更加安全。但是,在施工中,由于有的住户还没有入住,甚至联系不上,影响了施工进度,对此,社区和物业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联系,争取加快施工进度。针对此事,燃气公司向记者表示,他们从9月份开始一直在积极施工,甚至国庆期间也没有停工,但由于部分住户没有缴纳改造费,也有部分住户联系不上,无法更换煤气表,影响了施工进度,目前,燃气公司正在和社区及有关部门协调此事,一边积极做住户工作,一边尽力联系没有入住的房主,争取尽快完成施工,恢复供气。

关键词:小区居民,施工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