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教育人才

海外院校进京招生 三校生可凭会考申请留法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任敏 2014-10-28 22:0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一位母亲带着女儿参加2014中国国际教育展,寻找适合孩子的国际教育资源。10月25日至26日,本次国际教育展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前来咨询留学事宜的人们络绎不绝。和冠欣摄

  2014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周末在京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所海外院校进京招生。除传统名校外,德国、爱尔兰等国的不少应用技术型大学也凭借“高就业率”和“便捷移民”引来中国学生的青睐。此外,法国与我国8所高中试点合作,北京三所高中的学生可凭借会考成绩申请留学法国。

  展会中,定位于职业教育的国外应用技术型大学凭借扎实的技能培训和不错的就业前景,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有着130多年建校历史的都柏林理工学院是展会的新成员,该校的专业设置与国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因此就业前景很好,尤为擅长培养计算机、建筑、环境工程、电器工程等专业的人才,同时该校还可颁发学位。

  澳大利亚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展台前也挤满学生和家长。该校中国办公室工作人员唐晓丹介绍,学校可以颁发本科和硕士文凭,酒店管理在澳大利亚非常好找工作,学生就业率在90%以上。学生毕业后就可申请两年的工作签证,今后移民也比较容易。中国学生如果申请留学,需要雅思6分以上。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国部分大学开始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德国、北欧等地区这类大学发展得已很成熟,教育质量也很好,这几年,来华招生的此类学校逐渐增多。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此次教育展,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了34所院校亮相。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法国出台不少优惠政策。去年,法国国会通过一项法律,鼓励法国高校采取英语授课,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学生在法留学的门槛。法国驻华大使馆今年还专门推出优秀硕士奖学金项目“France Excellence”,提供50份奖学金,支持优秀中国学生赴法读硕。

  此外,今年我国还有8所学校与法国试点合作,优秀学生可凭借会考成绩申请留学法国,本市的试点中学有三所,分别为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和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

  据宗瓦透露,目前我国的留学人数每年约增加4万人到5万人,预计2014年出国留学总人数为45万人至46万人。展会还特意设置了年轻人熟悉并喜爱的新媒体沟通渠道,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就可以在海量的留学信息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资讯。

关键词:学生,法国,中国,留学,教育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