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2014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 作者: 2014-10-29 14:0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国家级国际酿酒联合研究中心主办,法国干邑技术中心、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英国国际酿造与蒸馏酒研究中心、俄罗斯伏特加研究中心、日本酿酒协会协办的2014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于2014年10月13-1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荷兰、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蒸馏酒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高峰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王德良教授主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高伏司长到会祝贺并讲了话,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致开幕词,并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先生,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Ian Goodall院长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发言,宋秘书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这次“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的召开,对于推动中国白酒工业的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张五九副院长,法国干邑白兰地技术中心Luc Lurton教授,英国国际酿造与蒸馏酒研究中心Bryce James H教授,俄罗斯伏特加研究中心Marina Medrish女士。

  本次论坛演讲与讨论主题涉及原料、酿酒微生物、新产品、新技术、质量安全、低碳节能等国际热点话题,共设19个发言。外方发言代表主要有:法国干邑技术中心Luc Lurton教授、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Ian Goodall院长、英国国际酿造与蒸馏酒研究中心Bryce James H博士、俄罗斯伏特加研究中心、墨西哥龙舌兰协会、日本鹿儿岛大学Yumiko Yoshizaki博士、荷兰Utrecht大学Joris C Verster博士以及来自加拿大Spiritech Solutions公司的Steve Wright总裁等。中方发言代表主要有:茅台、五粮液、洋河、剑南春等著名白酒企业代表和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

  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酒、龙舌兰五大著名蒸馏酒研发机构代表详细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日本烧酒研究机构代表也分享了日本蒸馏酒的发展现状;加拿大Spiritech Solutions Inc.酿酒技术咨询公司总裁对美国消费者的消费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中国白酒要进入美国市场,必须在风味、新品开发、创意营销方式等多方面进行改变,来自荷兰Utrecht大学Joris C Verster博士带来的宿醉机理及行为学特征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中方代表围绕白酒的风味、功能微生物、安全控制以及循环经济技术领域等内容发表演讲,从科学的角度展现中国白酒的品质魅力。与会期间,参会人员与演讲嘉宾就热点问题展开热情讨论,共同分享蒸馏酒科研创新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论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酒种蒸馏酒国际会议,是蒸馏酒领域的一次盛会,其目的是加强国际蒸馏酒科技交流与发展,向中国白酒从业人员介绍国际蒸馏酒产业的最新研究动态和科研成果,扩大中国白酒的影响力,提高中国白酒的国际竞争力。 2014年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已经降下帷幕,期待2016年(第二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再相聚北京!

关键词:国际,技术,研究,中国

责任编辑:郭少华